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当选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点击:


5月19日,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大会暨联盟常务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湘潭市举行。大会由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刘宗明校长,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经选举,济南大学当选联盟第三届副理事长单位。刘宗明校长当选常务理事会副理事长,王霞副校长当选常务理事,教务处陈贞翔处长当选副秘书长。

5月20日,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组织召开“承前启后 再出发——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湘潭高峰论坛”。刘宗明副理事长主持论坛第二阶段主旨报告环节,他提到,新工科建设,是教育部为应对新经济挑战,从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面向未来发展高度出发,提出的一项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行动计划。他指出,地方高校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力量,肩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希望与会高校能够以此次换届大会和高峰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新工科建设方案,凝练新工科建设经验,以新工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变革。他介绍了近年来济南大学在新工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并诚挚邀请参会的高校和企业到学校进行交流合作。活动期间,刘宗明一行还走访了济南大学湖南校友会,看望了部分湖南校友,并邀请他们在学校75周年校庆期间共回母校,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全国地方高校及行业企业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合作组织。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联盟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结合地方高校工程教育改革实际,积极推动联盟成员在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新工科建设与改革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得到了全国各地方高校、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目前成员单位已达到174家。

上一条:副省长邓云锋到济南大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政法学院赴新泰市第一中学、新泰中学联合举行优秀生源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