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要闻 >> 正文
副省长邓云锋到济南大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28日上午,副省长邓云锋到济南大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大学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党课活动。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刘春华主持了党课活动。

undefined

邓云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清醒分析明确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和趋势方向”“加快推进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释。

最后,邓云锋对学校及广大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邓云锋指出,济南大学要在办学治校上当表率,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在内涵发展上走在前,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突出学校优势特色,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要在服务社会上做示范,以“两个先行先试”为方向,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产科教融合力度,有力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邓云锋希望广大教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指示要求,筑牢信仰根基,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切实担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涵养师德风范,时刻铭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长为既传授书本知识、又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邓云锋希望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在主持党课时表示,邓云锋副省长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数据全、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既是生动深刻的“教学课”,也是指导工作的“实践课”,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刘春华表示,学校党委将及时学习、深刻领会、宣传贯彻专题党课精神和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发展体制机制,突出办学优势特色,统筹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部署,早日实现“冲一流”建设突破;聚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集聚学校优势资源、激发办学要素活力,探索政产学研合作发展新路径,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作出济大贡献。

随后,邓云锋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的工科综合楼、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学校领导对有关工作的汇报,了解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做出的突出成绩。


上一条:我校相关人员参加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当选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