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拓展 >> 正文
学校招生办公室赴临沂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9月25-26日,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贺铭、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本法等一行3人赴临沂一中、临沭一中开展教育拓展活动,并举行济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临沂市招生办主任胡顺乾、临沭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许子路等出席仪式。

在两校的挂牌仪式上,贺铭副主任介绍了济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成为省部共建高校。临沂一中和临沭一中多年来为济南大学输送了大量优秀生源,下一步济南大学将开展中学生校园开放日、名师宣讲、优秀学子母校行等教育拓展活动,加强与两所中学的交流合作。

临沂一中副校长杨敬奎、临沭一中常务副校长杨大国对济南大学来校挂牌表示感谢,他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济南大学的合作,提高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仪式结束后,王本法副院长为临沂一中老师做了《漫谈中学教师的身心保健与子女教育》的精彩报告。报告语言幽默诙谐、分析理性睿智,赢得了老师们多次热烈的掌声。

临沂一中是一所建校110多年的历史老校,1979年被确认为省级重点中学,现有在校学生8000余人,2014年该校有1300多名学生被一批本科录取,录取数量居临沂地区之首,其中,济南大学录取临沂一中学生44人。临沭一中是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高中教学示范学校,现有在校生5200余人,2014年该校有359名学生被一批本科录取,16人被济南大学录取。济南大学在这两所中学建立优秀生源基地,对于扩大学校在临沂地区的社会影响力、选拔优秀生源具有重要意义。

生源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截至目前,学校已在全省各地建立优秀生源基地87个。下一步,学校招办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拓展工作改革,实现教育拓展工作的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加强学校与中学、考生、社会的联系和合作,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特色,扩大学校影响,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招生办公室赴历城二中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在曹县一中、平阴一中举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