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拓展 >> 正文
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学校园科技节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点击:

  “这是什么细菌?长得这么丑。”“长得丑也不怕,用上噬菌体很快就可以消灭它。”“噬菌体??”只见许多同学围在一起,有的手里拿着模型,有的小声商讨,有的正低头看着视频资料。4月11日下午,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应邀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学,参加山东省实验中学第十三届校园科技节。



    这次济南大学展出的LED荧光粉与传统荧光材料相比颗粒尺寸更低,方便小尺寸LED的制备,发光带更宽,可以发出更多颜色的光,以此荧光粉制备的LED,暖色光发射大大增加,更适用于家居和商业照明。而且减少了资源的消耗,对环境的危害较小,以达到绿色环保的理念。


    本次活动我校共组织了两个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led荧光粉科普知识展和生物科学学院的精准制导、靶向杀菌——新型噬菌体用于无抗饲料的开拓者展,来展示最前沿的科技动态。受邀参加此次校园科技节活动的还有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山东大学四所高校。

    新型噬菌体是用于无抗饲料的开拓者,而我校研发的新型噬菌体饲料添加剂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并能精确制导,靶向杀菌;难以产生耐药性;并可联合使用。目前产品已经获得中试报告,成功申请专利两项,并受到多位国内外专家教授的认可和推荐。

    近年来,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多次组织并参与走进中学校园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科技前沿展示互动活动,不仅积极展示了我校先进的科技文化成果,和省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一起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科技创新盛宴,而且让更多的中学生了解到了济大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先进的科研技术,引导他们未来做一个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接班人。







上一条:济南大学开展“招办进中学”活动

下一条:冠县实验高级中学成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