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点击: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始建于1948年,建校75年来,学校铭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传承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发扬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现设21个教学学院,建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4个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类别。学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11个门类。

目前,学校建有男子足球和网球两支高水平运动队。男子足球运动队组建于2001年,在省级及以上大学生足球联赛中成绩良好,2018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足球比赛第3名,2017年、2019年、2020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第4名,2023年获得山东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第6名。网球运动队组建于2018年,组队至今成绩优异,曾荣获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男子丁组团体第2名和男子丁组双打第3名;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丙组团体第1名、丙组女子团体第1名、丙组女单、丙组混双冠军;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丙组男子团体第1名、丙组男子双打、丙组混合双打冠军。高水平运动队带动了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了学校体育竞技水平,推动了校园体育文化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310号)、《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212号)等有关文件规定,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等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定位,济南大学2024年招收网球和男子足球(十一人制)两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一)网球

1.招生省份:山东。

2.招生计划:不超过40人。

(二)男子足球(十一人制)

1.招生省份:山东。

2.招生计划:不超过11人(其中守门员03人)。

学校根据招生规模设置及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按照生源实际报考情况、运动员专业水平及运动队建设需要,本着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动态调整招生计划,确定各项目拟录取人数,并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实施公示程序。

二、报名条件

(一)考生须符合2024年山东省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在高考所在地报名。

(二)考生已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

(三)考生所报考的运动项目须与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运动项目一致。男子足球项目考生所持有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项目须为“足球(十一人制)”。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系统的信息为准。

三、报名和资格审核

(一)根据我校确定的报名条件,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照体育总局指定的方式(详细报名信息见“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报考我校相应运动队招生项目,参加对应项目的专业测试。

(二)考生应按照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扫描或拍照,图像需清晰)。上传资料包括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或高考报名表、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等资料,由我校完成考生资格审核工作。

四、考试

(一)专业测试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均需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专业测试统一采用体育总局相关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满分均为100分。我校不再组织相关项目的校考。

(二)文化考试

所有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均需参加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夏季高考)。

五、信息确认与公示

(一)合格名单确认与公示

夏季高考前,我校根据全国体育专项测试统考成绩分布情况确定本校相关项目专业合格成绩要求,结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体育单招录取结果和招生计划,确定本校专业考试合格名单,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ujn.edu.cn)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我校将合格名单及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

(二)入围名单确认与公示

夏季高考成绩公布后、志愿填报前,我校在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录取要求的合格考生范围内,依据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入围考生,并按规定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入围名单。

六、录取

(一)根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男子足球项目中位置为守门员的考生与其他位置的考生专业成绩分别排序。

(二)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采取“文化考试+专业测试相结合的考试评价方式。高水平运动队考生专业测试成绩全部使用全国统考成绩;文化课成绩全部使用夏季高考考试成绩,考生的夏季高考成绩须达到2024年山东省普通类一段线的80%

(三)我校按照招生计划,依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四)高水平运动队录取考生中,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我校相关专业在山东省录取分数线下20分的学生,可申请就读相应的普通专业;其余学生限定就读体育教育专业。

七、学费标准

学校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办学成本等情况确定收费标准。

八、监督管理

(一)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入学时须与我校签订协议,认真履行参加训练和比赛的义务,在学期间无故不参加运动队正常训练和比赛视为旷课,将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三)我校将组织新生入学复查,对于体育专项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组织专门调查。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录取资格的学生以及违规录取的学生,一律取消入学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九、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主校区)

联系电话:(053182765900

联系邮箱: zsb@ujn.edu.cn

招生网址:http://admission.ujn.edu.cn

十、附则

1. 简章如有与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符之处,则按上级文件精神执行。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2. 简章由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一条:我校2024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测试顺利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