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2024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  点击:

为做好2024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325号)以及《济南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济大校字〔202334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实施机构

(一)学校成立以校领导为组长的转段测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组成,负责把控转段测试整体工作,决定转段测试工作中的重大事宜。

(二)学校招生办公室是实施转段测试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我校转段测试工作的考务及其他相关工作

(三)学校纪检部门对转段测试工作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二、转段测试对象

(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2021级通过过程考核的“3+2”分段培养学生(衔接我校会计学专业)。

(二)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1级通过过程考核的“3+2”分段培养学生(衔接我校酒店管理专业)。

(三)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特殊教育专业2021级通过过程考核的“3+2”分段培养学生、2020级申请“二次转段”的考生。(衔接我校特殊教育专业)

(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2021级通过过程考核的“3+2”分段培养学生(衔接我校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三、考核内容和时间

根据山东省文件要求,我校负责组织实施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在学校纪检部门的监督下,我校与对口高职院校从本届学生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必修课程中随机抽取了2门专业基础知识课程和1门专业基本技能课程作为考试课程。相关信息如下表(各门课程的考试大纲见附件1-4):


会计学

酒店管理

特殊教育

烹饪与营销教育

专业基础知识测试课程

《财务会计实务》

《前厅运营与管理》

《智障儿童康复教育导论》

《面点工艺学》

《经济法》

《客房运行与管理》

《特殊儿童早期干预》

《现代厨房管理》

专业基本技能测试课程

《财务管理》

《客房中式铺床》

《特殊儿童认知训练》

《西式菜品制作》

考试日期

2024112

2024113

2024111

202419

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9:00-11:00:专业基础知识

13:00-15:00:专业基本技能

测试分值

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每门课程50分,合计分值100分;

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分值100分。

过程考核合格且符合免试政策规定的考生,可免于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其成绩视为满分。具体免试名单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结果为准。

四、报名时间

各对口高职院校应及时将过程考核合格学生的信息发至邮箱:adm@ujn.edu.cn

报送时间:202413日至5日。

五、成绩公布与复核

(一)成绩公布。20243月初,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ujn.edu.cn/)公布转段考核成绩。

(二)成绩复核。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以通过成绩查询系统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内容仅限:考生信息是否正确、是否是考生本人试卷、是否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计和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公布成绩一致。

六、录取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确定的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合格标准及学校确定的专业测试合格标准,按照相关政策录取。其中,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合格标准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专业测试合格标准为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之和不低于100分。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3+2”转段测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转段测试的重要性,严格规范考试管理,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程序,确保转段测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规范考试实施。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双方单位应规范工作程序,健全监督机制,确保考试安全实施。考点单位应严格选拔考试工作人员,并逐一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保密和遵纪守法意识。加强试卷管理,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制定考务实施细则,规范工作程序,健全监督机制,确保考试安全实施。考点单位严把考场入口关,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作弊工具进入考场。考点单位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录像备案。

(三)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考点单位要采取多种渠道开展考试诚信法纪教育,让考生熟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相关法律法规,清楚认识考试违规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和危害,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试规则,做到诚信考试。

八、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主校区)

联系电话:(053182765900

招生网址:http://admission.ujn.edu.cn

(本方案如有与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符之处,则按上级文件精神执行。未尽事宜由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1212日     

附件:

1.会计学专业考试大纲.zip

2.酒店管理专业考试大纲.zip

3.特殊教育专业考试大纲.zip 

  4.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考试大纲.zip


上一条:济南大学202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考试工作协调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