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  点击:

8月8日,我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完成,共录取本科新生8456人,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在2021级新生中,通过夏季高考录取8147人,其中,山东省内通过普通类、省属公费师范生、地方专项、济南走读等类型录取5080人,省外通过普通类、国家专项、内地新疆班等类型录取3067人;通过3+2对口贯通培养转段录取286人;通过台湾学测录取23人。

在山东省内,普通类录取最低分为521分,省属公费师范生最低530分,地方专项最低522分,济南走读最低505分,校企合作办学项目最低490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最低482分,与2020年相比各招生类型录取生源质量均有所提升。在高考综合改革采用“3+3”模式的北京、天津、上海、海南、浙江五省市的录取最低分较往年持续提升,其中,北京超一段线107分,天津超一段线108分,上海超一段线63分,海南超一段线114分,浙江超一段线68分。在高考综合改革采用“3+1+2”模式的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南、湖北、广东、重庆八省市的录取最低分均超控制线83分以上。在高考综合改革尚未落地的省份,我校生源质量继续走高,其中,陕西、江西、内蒙古、河南、西藏、宁夏六省份的文史类录取最低分超本科一批次控制线30分以上;内蒙古、黑龙江、江西、河南、贵州、甘肃六省份的理工类录取最低分超一批次控制线40分以上。

高质量生源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基础条件。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生源质量。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学校成立了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校领导和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信息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校医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前瞻谋划,统筹协调,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集全校之力推动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科学制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办公室全面分析历年各省各专业招生录取数据,调研各学院专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要,基于各方面数据分析结果,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系统研究,综合研判,科学调整各专业的分省投放计划。三是推动宣传拓展工作走深走实。优化内容体系,对招生宣传内容进行反复提炼,按照不同宣传侧重点,分别从政策、学院、专业三个维度推出考生感兴趣的系列栏目,量质并重提升宣传工作实效。同时,以学校融媒体平台为基础,同各领域、各部门、各环节紧密结合,依托网络、电视等多种途径,通过访谈直播、校园开放等多种形式,构建矩阵式宣传平台,扩大传播面和普及面,增强招生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狠抓招生服务能力建设。针对新高考政策变化,加强线上线下宣传解读,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志愿填报指导;第一时间在官网和官微公布录取进程和录取结果,确保招生信息及时公开;设置10部招生咨询热线电话,培训专业咨询人员,全天候答疑解惑,全方位做好服务。

下一步,学校将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方位上,积极贯彻落实我省“三服务两提升一引领”考试招生工作总体思路和高考综合改革要求,全面把握新形势下考试招生改革发展的系统性和复杂性,将考试招生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牵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招生业务能力建设、服务能力建设、育人能力建设、宣传能力建设和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实践新举措,促进考试招生和育人工作有效衔接、协同推进,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选拔和培养质量。


上一条:济南大学2022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