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网球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  点击:

网球专项测试总分100分(综合技术测评40%、实战测评40%、身体素质测评20%)

网球专项测试总得分=身体素质测评得分20%+综合技术测评得分40% + 实战测评得分40%

 

一、身体素质测评

身体素质测评项目:半场扇形跑、前抛实心球

身体素质测评得分=(扇形跑得分+前抛实心球得分)50%20%

身体素质测评评分标准:扇形跑得分与前抛实心球得分,按名次打分,第一名100分,其它名次依次递减2.5分,名次递减到40分后,剩余名次最低分37.5。

二、综合技术测评

综合技术测评得分=(发球得分+全场综合移动多球得分)50%40%

1、发球技术测试内容

共十个球,每球10分。一区外角平击发球一个、一区外角旋转发球一个、一区内角平击发球一个、一区内角旋转发球一个、二区外角平击发球一个、二区外角旋转发球一个、二区内角平击发球一个、二区内角旋转发球一个、追身平击发球旋转发球各一个(一区、二区任选)。

平击发球评分标准

A发球落点在指定区域、动作合理、发力协调、球速快。8-10分。

B发球落点在指定区域、动作基本合理、发力基本协调、发球速度一般。5-7分。

C发球落点未在发球区界内、动作不放松、发力不协调、发球速度较慢且。4分以下。

旋转发球评分标准

A发球落点在指定区域、动作合理、发力协调、球速快且旋转好。8-10分。

B发球落点在指定区域、动作基本合理、发力基本协调、球速一般且旋转一般。5-7分。

C发球落点未在发球区界内、动作不放松、发力不协调、发球速度较慢且旋转不明显。4分以下。

2、全场综合移动多球测试内容

底线正反手左右移动击球六板(指定击球区域),中场正手一板(指定击球区域),前场反拦一板(指定击球区域),前场正拦一板(指定击球区域),后退高压一板(不指定击球区域,单打界内即可),共十球。

全场综合移动多球测试评分标准

共十个球,每球10分。

A步伐移动迅速到位,回位及时,击球落点在目标区域、动作合理、发力协调、球速快且旋转好。8-10分。

B步伐移动到位,回位及时,击球落点在目标区域、动作基本合理、发力基本协调、球速度一般且旋转一般。5-7分。

C步伐移动不到位,不及时回位,击球落点未在单打界内、动作不放松、发力不协调、发球速度较慢且旋转不明显。4分以下。

三、实战测评

实战测评得分=实战得分*40%

抽签每人打一场抢11,按平局决胜制规则,比分10:10时金球制胜。

实战测评评分标准

A战术意识体现明显,意志品质顽强。85-100分。

B战术意识体现欠明显,意志品质欠顽强,比赛有点紧张。60-84分。

C战术意识体现不明显,比赛紧张。60分以下。

上一条:济南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男子足球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下一条:濟南大學2020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學生簡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