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8-07  作者:  点击:

日前,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招生集中录取工作从7月2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录取通知书已于8月4日和8月7日发出。2019年,学校通过夏季高考共招收全日制本科生8450人,其中,山东省录取5683人;省外通过普通类、国家专项、西部地区定向、民族预科生四个招生类别录取2767人。

2019年是全国高考改革稳步推进的一年,也是山东省高考改革正式落地的前一年,为确保持续吸引优秀生源,我校招生工作从全局着眼,提前谋划,通过优化调整招生专业布局、科学投放招生计划、依托信息化手段扩大宣传范围、加强社会服务等方式吸引优质生源。与2018年相比,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在山东省普通类录取中,文史类录取成绩最低560分,理工类录取成绩最低535分;在济南走读录取中,文史类录取成绩最低546分,理工类录取成绩最低527分;在地方专项录取中,文史类录取成绩最低559分,理工类录取成绩最低536分;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录取中,文史类录取成绩最低543分,理工类录取成绩最低473分;在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录取中,文史类录取成绩最低534分,理工类录取成绩最低497分;在公费师范生录取中,文史类录取成绩最低539分,理工类录取成绩最低516分。从录取位次来看,各个招生类别都较2018年有所提升,特别是在公费师范生、济南走读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类别中,录取位次提升较大。

除新疆外,我校在其他未合并批次的省份均全部或部分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从录取最低分看,在本科一批次招生的省份,录取最低分大幅超过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其中,文史类超过本科一批次控制线30分以上的省份有河北、陕西、安徽等12个;理工类超过本科一批次控制线40分以上的省份有黑龙江、湖南、四川等13个。在本科二批次招生省份,文史类除个别省份外,录取最低分均超过本科一批次控制线,理工类也均在一本控制线附近,其中,黑龙江和新疆文史类超过一本控制线10多分,理工类超过一本控制线30分左右。在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我校全部一次录取额满,录取最低分远高于本科控制线;在按专业投档的浙江省,我校普通类一段投档率达到90%,录取最低分仅低于一段控制线7分。

提升本科生源质量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多措并举,积极谋划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一是优化设置招生专业(类)。学校主动对接“八大战略布局”和“十强产业”需求,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新增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暂停7个本科专业招生。二是科学投放分省招生计划。根据各省份高考改革特点、区域经济发展特色以及各专业近几年在当地招生情况,对各省份总体招生计划和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优化调整。三是积极推进“互联网+招生宣传”。针对本科招生宣传受众特点,与多家主流媒体合作,以新媒体为载体,参加在线直播访谈,拍摄招生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体平台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四是主动服务社会公众需求。加强本科招生政策培训,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开展面向社会公众需求的各类型高考咨询服务,走进92所重点高中,举办百余次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

 

上一条: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联考(济南大学平台)实施方案

下一条: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