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校2016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8-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日前,学校2016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8703人,实际录取8882人,其中本科一批次共录取5234人,占实际录取人数的59%,比去年增长6个百分点。

从录取结果来看,今年学校招生情况良好,生源质量继续提高。从山东省内来看,本科一批次普通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42分,录取线高出省一本线12分;理工类录取最低553分,录取线高出省一本线16分。本科二批次普通文史类录取最低526分,录取线高出省二本线52分;理工类最低529分,录取线高出省二本线 78分。此外,济南走读、中外合作、校企合作、地方专项等招生类别生源情况均保持了良好势头。

从省外招生情况来看,生源质量较往年相比稳中有升。今年省外计划招生2626人,实际录取2628人。与2015年相比,我校今年新增5个省份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在省外共24个省(市、自治区)部分或全部专业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从录取成绩来看,河北、四川、安徽、陕西、湖北等16个进入一批次的省(市、自治区)的最低录取分均高于该省一本线10分以上;在本科二批次招生中,河北、黑龙江、新疆等省份录取分超过或接近该省一本线,显示了学校在省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了录取工作的公开规范、公正透明。招生录取期间,校领导多次莅临录取现场指导工作。学校招生办公室及时通过招生信息网、官方微信等发布录取情况、录取信息查询方式、录取通知书寄送等各类招生信息,开通全天招生咨询电话,组织专人做好接听记录,做到耐心细致答疑,及时反馈问题,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

上一条:济南大学2017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2016年济南大学招生咨询会参加院校名单 2016-06-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