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8-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日前,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8944人,实际录取9113人,包含普通类、艺术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等8个计划类别的招生,其中山东省内招生6250人,占招生总数的68.58%。

从省内录取结果来看,学校招生情况良好,生源质量继续提高,普通本科、济南走读、中外合作项目等招生类别生源情况均保持了良好势头,录取最低位次与去年相比都有显著提升。

从省外录取结果来看,与2016年相比,我校在江苏、重庆和青海3个省份今年全部专业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在福建首次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的省(市、自治区)录取情况较往年相比稳中有升,大部分省份录取最低分超出本科一批次控制线10分以上,其中黑龙江理工类超过本科一批次控制线70分,河北文史理工类均超过本科一批次控制线50分,显示了学校在省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今年我校的本科招生有如下三个显著变化:

一是山东省今年首次合并本科招生录取批次,我校保持了良好的招生势头。普通文史类计划录取最低分540分,高出自主招生控制线11分,较去年录取最低位次提高4000多名;普通理工类计划录取最低523分,高出自主招生控制线8分,较去年录取最低位次提高13000多名。

二是2017年浙江和上海两个省份实行高考改革后的首次招生,我校根据学校情况,适应高考改革趋势,加大在这两个省份的宣传力度,保证继续招收优质生源。其中浙江实行专业加院校的报考模式,采用分段投档的方式,共分三段进行投档,其一段投档为高考成绩前20%的考生,控制线577分。我校在浙江共投放71个普通类招生计划,在一段投档中,录取考生42人,一段志愿率59.15%,最终我校在浙江录取最低分570分,生源质量良好。

三是今年我校实现港澳台地区招生零的突破。学校首次增设港澳台招生计划,通过“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招收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2人。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了录取工作的公开规范、公正透明。招生录取期间,校领导莅临录取现场指导工作。学校招生办公室及时通过招生信息网、官方微信等发布录取情况、录取信息查询方式、录取通知书寄送等各类招生信息,开通全天招生咨询电话,组织专人做好接听记录,做到耐心细致答疑,及时反馈问题,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

上一条:济南大学2018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济南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报考指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