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与高中联合育人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8-09-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9月27日,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改革业务研讨会暨驻鲁高校与中学战略合作联盟第三届年会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路校区和历城二中新校区召开,我校招生办公室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高考改革前沿的省份浙江大学本科教务处副处长金涛教授对浙江新高考改革深入剖析,对我省的高考改革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杨丽颖代表2017-2018年度高校轮值理事长单位从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主持联盟工作一年来,首先进行了新一轮的轮值理事长单位换届选举,开展了新高考改革研讨系列活动;举办了“2017年山东高校与中学战略合作联盟走进浙江教育”暨高招改革业务研讨会系列活动;开展了“名校进名校”和“单招春考进校园”的活动,并在高考期间举办招办访谈面对面活动和“新浪山东招办视频直播系列访谈”节目。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架起高校、高中和考生信息共享的平台,让高中和高校在合作中实现了提高高校生源质量和高中升学率的双赢。同时希望合作高中学校能够进一步开放校园,在高校招生宣讲进校园、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与更大的支持和帮助,让高校的专家学者有更多的机会到高中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大学专业介绍和高中职业生涯规等活动,也欢迎高中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找机会到高校参观,感知大学校园文化和校园生活。最后,杨丽颖主任对我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现了我校综合性大学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建设高水平大学走出的铿锵步伐。

在下午的交流座谈中,我校与多所高中学校进行了交流,根据我校的招生状况结合高中学校的办学实力,我校分别与德州实验中学和日照市第一中学现场签订了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的协议,同时还与济南市第一中学、济南市外国语学校、栖霞第一中学和济南大学城实验中学达成了签订优秀生源基地的初步意向。我校在与高中学校联合育人方面,一直走在驻鲁高校的前列,目前为止学校在全省高中学校建有优秀生源基地121个,服务优秀生源基地的工作不断加强,利用名师宣讲团中学开展科普报告,心理辅导报告和高中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利用高考志愿咨询校小组到高中进行高考志愿填报辅导报告,利用本科专业宣讲团专家到中学进行大学学科专业介绍报告,还开展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寄送喜报、校园开放等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不断为高中与高校联合育人创新工作形式。新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和达成合作意向,必然让更多的孩子在高校与高中的联合育人工作中受益,优秀生源基地的不断建立和交流互动的常态化谱写出高校与高中联合育人的新篇章。

上一条:招生办公室赴安徽高校及中学学习交流并签署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下一条: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高考改革省份学生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