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曹丙强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00:00

济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博士,德国莱比锡大学物理与地球物理系、第二实验物理所以及半导体物理实验室博士后。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和“山东省回国留学人员创业奖”获得者。曾获中科院颁发的“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国际材料联合会颁发的“青年科学家优秀论文奖(Excellent Paper Award for Young Scientist)”,曾任德国莱比锡大学高级科学家(Senior Scientist)和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JSPS Fellow)。2013年5月获得“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

——曹丙强

他在学术上一丝不苟,他说:“对待实验的态度一定要认真,不要一贯罗列实验现象,一定要反复摸索、反复实验,用实验事实说话。”

他热情与执着,他说:“做科学研究,有着一种未知的美,让你停不住脚步。”

他年轻有为,事必躬行,协助完成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立项建设任务,用奋斗描彩青春。

曹丙强在他希冀的道路上不断实现着自我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