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杨萍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00:00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晶体所博士,北京大学化学院博士后,德国明斯特科技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纳米晶、贵金属纳米晶、磁性纳米晶、SiO2包覆上述纳米晶后形成的核壳纳米晶的制备及其生物医药方面的应用,参与及主持多项国家863、973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ohn Willey、美国化学会等重要出版社共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SCI研究论文60余篇,获得多项中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发明专利。

“让科学与艺术,成为人生的双翼”

——杨萍

她在科学世界里发掘着独特的艺术,用女性的细腻感受着科研的奇妙

她在她的王国里享受着科研的乐趣,体会着不一样的美丽

她坐在那里,眼中满是深沉的热爱,她说:“每次构筑模型,感觉就像在做动画设计,非常有趣。看着用显微镜拍下的照片,有的像随风飘落的树叶,有的像四处游走的小鱼,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空中团状的星云,它们在荧光灯下不停地变换着形状,让人感到快乐。”

科研带给了她无与伦比的生命感受,让她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