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孔祥正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00:00

济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国家理学博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理论化学系博士后。山东省政府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目前主要从事乳液聚合方法及机理、水分散体系聚合物粘合剂、建筑材料添加剂、功能性聚合物颗粒的制备和表征等的研究。在国内外有关杂志已发表论文近百篇,两次在ACS出版的专著中撰写有关章节,两次被Wiley & Sons出版社聘为特邀主编,40余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学术报告。研究课题获得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其中两项重点项目),两项省教育厅高校科技计划,一项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

“做最真实的自己”

——孔祥正

他有一颗“想要发现,想要实现”的永不止步的上进心

他有一颗“要坚持做到最好”的决心

他心无旁骛,一心钻研

工作是他的兴趣,科研是他的爱好

他说:“人活着要有正气,有信念!人要有所占,要有事情干,并且要干一行爱一行,尽量把事情做好!做知识分子,用心搞搞科研,和团队一起拿点基金,有些新思维,有些新发现,这样活着才会感觉到真的有意义,真的快乐,这种满足感是滋润心灵的,是沁人心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