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陈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00:00

济南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博士。曾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中科院交叉学科理论研究中心、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物理系、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山东省政府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催化材料以及新能源材料的计算模拟与设计,致力于关键材料物理问题研究,同时关注科学研究程序开发工作,所发表SCI收录文章中影响因子(IF) 3.0以上的有20余篇,截至目前为止已被国际一流学术杂志他引近500次。

“鲜花只能代表过去”

——陈刚

他自称“笨鸟”,自喻“笨鸟先飞”,“我并不聪明,暂时获得了稍多一些的进步,其实只是因为付出了多一些的工作时间而已。”

谈到坚持,他意志笃定,自信坦然,“无论做什么事情,最终是否获得成功的结果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你是否全心全意地努力和付出过!”

谈到成绩,他沉稳内敛,谦虚低调,“无论获得多大进步或者成功,都是与大家共同的努力分不开的,所谓‘独木难以成林’讲的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