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铜奖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点击:

5月13至14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在广州中山大学成功举行。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彦老师指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益铭、刘延松,数学科学学院龚奕天3名同学组成的“樱之重生”代表队与来自全国114所高校的128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拼搏,最终获得总决赛铜奖第4名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大学生心目中最权威的计算机学科竞赛之一,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承办。举办CCPC竞赛的初衷是规范和完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体系,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活动,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丰富高校人才培养内涵,打破美国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方面的垄断。自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济南大学是最早参与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高校之一。学校ACM创新团队自赛事创办以来持续关注并参与CCPC相关竞赛活动,在2015至2022年的历次比赛中,共夺得3银、6铜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2023高招咨询大直播

下一条:我校举行洪化清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专题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