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洪化清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  点击:

5月12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校第一接待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商华出席仪式并为洪化清教授颁发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商华代表学校感谢洪化清教授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大学的历史机遇,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战略部署的责任和使命。她希望洪化清教授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数字技术的研究成果,积极推动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数智化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聘任仪式后,洪化清教授参观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对学校近年来积极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尤其是培训和支持教师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赞赏,并对下一步如何进行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洪化清教授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从智慧学习空间到教育数智化转型”的专题报告。洪化清教授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校情为例,阐述了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变革和教学方法选择的重要性,基于自身重大项目及教学研究工作经历,介绍如何运用技术手段促进“教和学”发生变化。他认为,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构建需要从教学理念、信息技术、学习空间等三个方面进行改革研究和总体设计,学校应该在大数据学习分析的基础上建立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帮助学生实现自主式、个性化的学习模式转变,从而做到以学习的发生和学生的发展为中心,推动“教和学”的范式转变。为了让教师们更形象地体会到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洪化清教授具体阐释了南洋理工大学课堂粘性分析、课堂情感自动分析的操作方法,多角度向教师们展示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学习分析技术,捕捉学生学习过程数据,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和优质学习发展。

各学院教师代表等130余人聆听专题报告。

洪化清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中心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北京大学教发中心国际专家。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机器翻译、多模态话语分析、大数据学习分析、创新教育等。曾受邀在哈佛大学、MIT、霍普金斯大学、隆德大学、上海交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100多所著名大学做学术讲座报告,并在国内外30多个大会上进行主旨发言。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铜奖

下一条: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