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  点击:

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近日,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8058人,其中,山东省内5047人,省外3011人。在2022级本科新生中,通过夏季高考普通类、省属公费师范生、济南走读、国家专项、地方专项、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内地新疆班等13种招生类别录取7700人,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294人,台湾学测录取2人。另外,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生62人。

在山东省内,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其中,普通类录取最高分571分,最低分518分;省属公费师范生录取最高分591分,最低分544分。在山东省外,录取情况持续向好。在实行高考改革的北京、天津、广东等13个省市,其中,北京录取最低分超本科控制线89分,天津录取最低分超本科控制线113分,广东录取最低分超本科控制线94分;在本科一批次招生的省份,内蒙古、青海、黑龙江等地的录取最低分均超本科一批次控制线30分以上。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将本科招生视为人才培养环节的入口和起点,着力推进招生育人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本科招生录取过程中,学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各部门、各单位全力支持、协同推进,为年度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领导、带来了坚固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以制度建设保障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校领导任组长的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对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总体统筹指挥,下设录取工作办公室,以及纪检监察组、录检组、宣传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医疗保障组、迎新工作对接组6个工作组,负责录取相关工作的具体施实。制定了《济南大学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厘清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以机制建设规范录取工作行为要求。完善录检人员岗前培训机制,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录取操作流程规范》等业务培训资料,帮助录检人员掌握政策规定、熟悉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发放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录检工作汇报机制,每个招生批次的录检工作均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总报备录取工作办公室。建立预录取检查制度,由两名以上录检人员对照学校招生章程,针对每一名考生的预录取信息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确保录取结果准确无误。

三是以暖心举措优化录取咨询服务途径。录取期间,学校设置了十余部考生咨询热线电话,安排数十名招生工作人员负责接听,及时为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解疑答惑。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信息发布途径,及时提供录取结果查询,及时发布批次投档情况信息,及时处理来电来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每名考生的切身权益。

四是以平台建设确保录取流程周密严谨。随着全国高考改革逐步推进,各省份招生类型和批次呈现逐年增多的情况。针对这一复杂形势,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完善自主研发的招生信息管理平台,建立了数字化招生工作管理模式,招生录取环节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际应用进一步提升了本科招生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上一条: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校检查指导全省专升本评卷工作

下一条: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