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拓展 >> 正文
学校2015级新生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3-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

3月16日,2015级新生“回母校、感师恩、扬济大”母校行活动总结座谈会在学校第五会议室举行,25名学生代表畅谈了活动开展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收获。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本次母校行活动的圆满结束。

今年寒假期间,22个学院的982名2015级新生报名参加了母校行活动,同学们回到母校,将招生办公室提供的小礼物送给老师,与老师一起回忆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汇报自己在大学取得的成绩和收获,有的同学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本次母校行活动共涉及省内外478所高中,生源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总结去年活动的基础上,招生办公室今年将此项活动向更深层次推进。一是学生参与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去年招生办公室联合7个学院开展了2014级新生母校行活动,参加学生470人,涉及省内外高中113所,今年学生参加学院、人数和涉及高中、省份上都有了大幅增加,体现着济大学子对济大自身的认同感、自豪感与责任感的不断增强;二是学生回母校开展宣讲的形式及方式进一步多样化。学生们不仅通过与母校老师的交流向他们介绍济大,很多还深入到老师带的班级中,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视频、调查问卷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济大的办学成就、特色和招生情况;有的还积极与母校联系,举行全校性的宣讲会;更有的开展精准宣传,挑选学习成绩或对济大感兴趣的同学进行重点宣讲。据初步统计,今年有50%以上的同学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宣讲活动,济大的名字在广大高中学生心中开始扎根发芽。三是参与的同学对母校行活动的意义认识更加深刻。“回母校、感师恩、扬济大”,学生们回母校不仅仅是宣传济大,更重要的是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乐于分享。“师生情,一生情”、“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学生信息反馈表中表达出了同学们浓浓的感恩意识。活动更展示了济大学子的校园情怀,他们向更多的人传达了“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济大校训精神,彰显着济南大学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新生母校行活动是学校招生教育拓展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将深入总结工作经验,联合校内相关部门,加大参与学生的培训力度,创新活动的组织和宣传方式,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努力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学校招生宣传的“亮点”、“学校的名片”,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校。

上一条:我校招生办公室到历城二中为优秀生源基地服务

下一条:招生办公室开展2015级新生母校行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