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濟南大學2021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发布日期:2021-02-04  作者:  点击:

 

濟南大學2021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

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濟南大學是山東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山東省重點建設大學,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學校始建於1948年,建校70餘年來,學校銘記弘毅、博學、求真、至善的校訓,傳承勤奮、嚴謹、團結、創新的校風,發揚艱苦奮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為國家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近33萬名校友遍佈海內外。學校現設23個學院,擁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8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1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25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8個碩士專業學位培養類別、99個本科專業。學科專業涵蓋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和藝術學等10個門類。

一、報名資格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以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3.參加當年學測在語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意一科達到均標級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招生人數和招生專業

2021年我校錄取人數將視申請者的人數和水準確定。

招生專業目錄見附件一,申請人可在專業中選擇不超過兩項作為自己的專業志願。  

三、申請方式

請將申請材料的彩色掃描件(需清晰可讀)於2021430日前電郵至zsb@ujn.edu.cn, 電郵標題為“2021年濟南大學臺灣學測生申請材料-姓名”;申請材料電子版請按序號-檔案名-姓名”命名,方式如下:

1.申請表(見附件二,請同時發送word版本和簽字的掃描件);

2. 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3. 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

4.畢業證書或就讀學校開具的應屆畢業生預畢業證明;

5.學測成績單;

6.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見附件三:同時發送Word版和掃描件

注:學生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名條件,須對提交證明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學校招生辦公室收到電子郵件將及時回復,未收到回復的考生請與學校招生辦公室聯繫。

四、錄取原則

學校將組織專家對在規定時間內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核,綜合學生的學測成績和綜合素質,擇優錄取。辦理相關錄取手續後,於20218月份發出正式錄取通知書。

五、學費和其他費用   

學費根據專業按學分制收費;住宿費根據住宿條件收取,為500元至1200元人民幣/學年,原則上與大陸學生同住,費用與大陸學生相同。

收費標準如有變動,屆時按山東省新的收費標準執行。

六、獎助學金制度

臺灣學生在讀期間可申請教育部等面向臺灣學生設立的獎學金以及校內其他各類獎學金。

七、其他

除本簡章規定的情形外,我校仍通過華僑港澳臺聯合招生考試錄取臺灣學生。

八、聯繫方式

聯繫部門:濟南大學招生辦公室

諮詢電話:+86-0531-82765900

諮詢郵箱:zsb@ujn.edu.cn

本科招生網網址:http://admission.ujn.edu.cn/

濟南大學招生辦公室

                          2021130



 附件一: 2021年濟南大學招生專業一覽表.xlsx 

 附件二:2021年濟南大學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docx 

  附件三: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xlsx

上一条:济南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5900     传真:0531-82765901     E-mail:zsb@ujn.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