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程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00:00

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常务主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人选。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研究,基于系列硫铝酸钡钙新矿物,研究水泥基复合材料与制备技术。初步建立了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含钡硫铝酸盐水泥科学技术体系。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40余篇。获得了近10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技计划项目支持。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家建材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

看清内心世界

追寻科学梦想

习惯,耐心与诚实面对一切

探索,朴素与纯粹洞察科学

——程新